小明

粮好吃cp攻受都不是问题
可拆可逆的没节操小白
扉间本命

【博宁】于此年少

被群里人安利,居然不产粮……怒割大腿。有缘再见系列……

博人第一次见到日向宁次是在成年前几个月。
不是相册中,而是真实存在的,带着体温的日向宁次。

博人对这个舅舅所知甚少,母亲的哥哥,日向家恩天才,保护父亲的四战英雄,天天阿姨为之不嫁的男人,仅此而已。
他曾经对着少年的照片,想象着他的生平过往,尽量让他的形象鲜活起来。

一切的想象都抵不过眼前。

白眼少年穿着轻薄的白色短衫,繁琐的系扣一丝不苟,衬着清秀的面颊更显着恬淡,半覆面颊的黑色碎发随风而动,他弯起唇角,露出浅浅的笑,他说:
“我回来了。”

博人的耳边是父亲不可置信的抽气声和母亲压抑着的呜咽。
但是这不妨碍他感到自指尖开始直到头皮的战栗。

待父母平稳好心情同宁次叙旧以后,博人终于获得了与舅舅独处的机会。

他强装作镇定,试探地问道:“宁次舅舅?”
“恩,是我。”已经成年的博人比自己高出一些,宁次微微仰着头,才能与外甥眼神相对,金发少年稚嫩的面庞带着些许红晕,顿觉可爱至极,他摸了摸少年的头发,从未和人做过此亲昵动作,不免有些生疏迟疑。
“哇哇哇——”博人脸上烧红几乎要蒸腾出气体,他一下子跳出很远,好半天憋出来几句你你你你你……。
宁次看着博人呆呆的样子,唇边的笑意愈发地深,他坐起身若有所思道:“你和你父亲年轻时候很像,但是又不太像。”

博人贴着墙角暗暗握紧了背在身后的双手。

二十几年匆匆而过,时间从未为他停留。同期的战友已经结婚生子,连儿女都比他还要年长,整个木叶欣欣向荣甚至腐朽不堪的日向家都迎来了改革打破了宗分的隔阂,而他仍然保持着十六岁的面容,十六岁的记忆。鼻尖仿佛还萦绕着四战的血腥气息,指尖也留存着战场沙砾的触感,再睁眼已是多年以后。

忍不住叹息。

博人从未如此庆幸过自己的年轻,也从未如此遗憾自己的年轻。
他不再有机会参与宁次年少的过往,但是却有大把的时间同他一起成长。

最美不过,于此年少。

end
心疼宁次哥哥!!!ab我要给你寄刀片( •̥́ ˍ •̀ू )

评论(14)

热度(34)